2014年8月2日 星期六

2011 Tokyo Marathon 東京馬拉松 (1/2) - Muffin's Note 馬芬筆記

一邊回憶一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,正是在日本遭受史上最強地震的時候,我只比這次的大災難的發生早一個星期回到台灣,看著新聞感受很複雜,讓我此時想寫下來的是我所看到的日本,以及我所見識到的東京馬拉松,個人的跑馬歷程就不想做太多著墨了!




記 得早在2010年夏天,東京馬拉松就開始接受報名,大家也都知道報名人數幾乎總是參賽人數的十倍,需要經過抽籤決定,但也都知道台灣人報名幾乎都能如願中 籤,當初就想著要是中了一定會去,不能辜負日本人的一番善意,他們國內不之多少人是報了又報都沒參加過,非常羨慕我們~

果然是中籤了!賽前也收到日本寄來的參賽資料

似乎日本馬幾個拉松活動都是這樣,除了能參加一場美好的比賽之外,比賽前的報到還包含了一場盛大的Expo

Expo在台場Tokyo Big Sight一連展出好幾天,我是賽前一天去的





先報到,核對資料,然後也跟IRONMAN一樣有測試晶片
接著就進去逛Expo啦~
它是一個被分成兩個區塊的大博覽會,各種品牌應有盡有,當然主辦的ASICS更是佔了超大一區,有舞台又有賣場。




BMW 也是贊助商,還有這次提供比賽運動飲料的Amino-Value,BCAA運動飲料讓你隨便喝。當然其他人氣旺的廠牌也都沒有缺席:Adidas、 Mizuno、Nike、CW-X、Zoot、Newton、2XU、Vibram……還有一大堆台灣沒看多的品牌,都有看起來不錯的商品!ASICS與 Mizuno也在現場提供鞋測。


 
 


除此之外還有終點衝線紀念照可以拍,以及許多小遊戲玩完還有贈品可拿
總之絕對很有得逛,如果擔心會逛到腳酸,最好不要賽前一天才報到
有吃有喝有玩有拿也有買…之後,當然是拎著一大包東西回家
我可是有把持住的,只買了兩雙五指襪



回去整理拿到的東西:
           [秩序冊] 有非常詳細的各種資訊,更重要的是有所有參賽著的名單,值得紀念
           [終點交管圖]細心提供賽後終點的概況
           [慶典手冊]路線中個加油團的位置,以及介紹他們的來歷背景
           號碼布、寄物袋、晶片+束帶、T-shirt
           護腕、完走御守、飲料、還有一堆廣告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