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19日 星期二

[好書推薦] 超實用!這些方法讓你知道房價,6招讓你買房不當冤大頭~



每個人一生多少都會面臨買房的問題,無論是要自住或投資,資金通常動輒百萬千萬,買貴、買便宜的價差可能多達數十萬甚至百萬,投資房地產的獲利多寡,也往往在買進的當下就決定了大半,在"學校老師沒教的賺錢秘密"一書裡頭提到以下幾種方法,可以讓我們提前做好功課,判斷房屋的合理價格,買房不當冤大頭!




Tip1: 問代書
找代書估價,通常代書跟銀行放貸人員很熟,因此粗估貸款可以迅速得到結果,再用貸款成數回推即可推出房屋價值。

Tip2: 查法拍
根據經驗統計,法拍屋一拍與二拍底價的中間值可以作為市價參考,而且還有好記的口訣:“一拍底價打九折=市價”,這麼一來就很容易回推了。

Tip3: 看謄本
謄本可以說是一間房屋的履歷表,好好研究謄本可以得到非常多資訊。關於房屋價值,我們要看的是”權利價值”,只要先把權利價值除以1.2,就可以得到貸款金額,再除以貸款成數就能回推屋主購入時的金額了。

Tip4: 參加房地產投資聚會
參加聚會往往可以得到“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”的效果,聚會中若是有高手,聽聽他們的分析,更是常有意想不到的收獲。

Tip5: 顛倒問
這招真是反向思考下的妙招,只要把角色對調一下,以賣方的角色走入仲介,表明要賣出原本想買的這戶,就可以探聽到房價,多跑幾家,綜合不同答案就可以作為很好的參考。

Tip6: 查實價登錄
我想這已經是基本工作了,隨著登陸筆數逐年增加,實價登錄具有一定的參考價值,把附近行情都查過一遍是一定要的。

 
我個人在看中古屋時,如果遇到一筆有興趣的物件,想要瞭解它的行情,我第一個會先查實價登錄,理想狀況是盡可能找到條件非常類似的物件,時間當然也越近越好,然後再去多找幾家仲介,指明這筆物件或是類似的標的,這時候如果可以提及先前查到的實價行情,比較不會被仲介牽著鼻子走,綜合這些資訊對行情的掌握就有一定程度了!
另外在參與一些投資客聚會的時候,時常遇到高手或前輩剛好對你的標的物所在區域很熟悉,一問之下馬上得到不少實用的見解。
關於代書,我認為培養熟識的代書很重要,代書在投資獲利上可能扮演關鍵的角色,之前有朋友介紹給我他長期配合的代書,可以提供快速的估價、估貸款,讓我在一次機會買下了與市場有相當價差的物件,後來賣掉有不錯的獲利。關鍵在於當好的案件一出現,能夠很快地根據代書給的估算做判斷,快速做出決定,才不會讓機會溜走,好物件都是稍縱即逝的。


我想這些工作都做了的話,離買到合理價位的房子已經不遠了~


還有如何從謄本看出更多資訊、如何與銀行打交道...更多房地產或賺錢秘密都在"學校老師沒教的賺錢秘密"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001064118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